一品難鱘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鱘龍魚古名『鰉』、『鱣』。自《陸璣•草木蟲魚疏》記載,鱣出江海,三月中從河下頭來上、形似龍、銳頭、口在頷下、背上腹下皆有甲。大者千餘斤,可為蒸,又可為鮓,魚子可為醬。是古時用以祭祀及饋客的珍品。康熙曾親筆書《御製鰉詩》誇讚鰉魚:“更有巨尾壓船頭,載以牛車輪欲折。水寒冰結味益佳,遠笑江南誇魴鯽。”;宋 蘇軾 在《次韻水官詩》提及:“天姿儼龍鳳,雜沓朝鵬鱣"(鵬鱣:鵬鳥與鱘鰉,皆有尊的意思);中文百科中載錄,我們所熟知的中國古代名句” 鯉魚躍龍門”中的” 鯉魚”,其實是 “鮪魚”,或稱“鱣魚”,又叫“鰉魚”或“黃魚”,也就是現在所謂的鱘龍魚。從以上的經典與名句我們不難知道古人對鱘龍魚的喜愛和珍惜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鱘龍魚是世界上少數之一生活在水中的活化石,其營養價值高,且因鱘龍魚通體軟骨,所以鱘龍魚肉、軟骨、皮、鰭、肝、腸幾乎全身高達99%都可食用;鱘龍魚魚卵更被現代人提取製成高級魚子醬販售。鱘龍魚本身具有豐富的膠原蛋白、肉質鮮美;脂肪中含有 12.5%的DHA和EPA。鱘龍魚的成長速度緩慢,長到10公斤需養殖3-4年的時間,而其生長環境對水質的要求非常嚴苛,需保持清徹的水質,乾淨不受污染;成長中也不能受到驚嚇、打擾,嚴嚴實實如其名一樣驕貴難尋。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在食兵衛我們努力追求食材的極致安全,並以合理的價格行銷全台。溯源控管,並以5N(無抗生素、無毒、無化學、無農藥殘留、無污染、無福射)的養殖方法養殖,除了確保您的食用安全外,並讓您能真正吃到食物的自然風味,對健康只有幫助無負擔。食兵衛堅持不放藥的養殖方式、無毒水產品養殖的秉持,是我們的核心理念,讓您吃的更安全、更放心。

 

 

 

《零容忍認證》鱘龍魚     

 

 

歡迎來電洽詢:07-3869023

 

contact us 聯絡我們:

您好,若您針對品項。尚有不了解的地方;歡迎留言給我們,樂意為您提供服務。

*(點選上方頭項圖案)*smiley

→選擇下方

→聯絡我們

→選填完整聯絡資訊

→收到您的相關內容會盡快回覆給您

謝謝您

食兵衛敬祝

更新時間:2022/06/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