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全流程機制

安全流程機制

  「溯源控管」是一個艱鉅又複雜的工程,目前由政府推動的TGAP和產銷履歷立意雖好,但執行鬆散、不落實,形同虛設。目前國內在水產領域可以做這一塊的大概也只剩下我們這個團隊了,原因無他,只因為真正的溯源控管要從種源(魚母、蝦母)開始,經成長、催熟和抱卵,在自然、不施打荷爾蒙和使用抗生素的情況下,以「原生孵育」技術產卵,尤其是在母體的成長、催熟和抱卵各階段環境的塑造、關鍵營養結構提供、專業技術人員不眠不休輪班全力照顧。

 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「原生孵育」的核心技術,另外奈米和微米開口飼料的研發是溯源控管邁向成功的旅程碑。幼體開口和過料的數量不但要多而且每一尾都要非常強健,這是傳統使用生物餌料不能比擬的。也正因為這個原因「原生孵育」技術成長的苗體,不使用抗生素、藥劑類和化學的水質處理劑等等在養殖過程規定不得驗出的「違禁品」,這和一般使用生物餌料開口過料的苗體是完全不同的。

  過了苗期、再到中間育成期和成魚成蝦期,只要依順着這個養殖模式,根本不需用藥,即使養殖過程中有些小狀況,也是用自然工法讓養殖物順利渡過。而且每一尾都在健康的環境中成長、沒有用藥,自然也通得過最嚴格的檢驗。沒有用藥自然是安全、放心的水產海鮮品!  

Safety
Our management is from the very beginning to the hand of 
consumer



我們的做法-

一、水產養殖品

種母場
種源場的控管可望養殖的品系均要做控管。尤其是對荷爾蒙和動物用藥的種源場。 目前與我合作的種源場均嚴格恪守不使用荷爾蒙和動物用藥的約束。以天然和人工水產母體飼料和營養補充劑做完全母體成長、催熟和抱卵的營養供應。

苗場
小苗從卵孵化開始,就從水質做最安全的管控,直到母體原供給的卵囊耗盡,此時就進入了苗場養殖成功與否的關鍵期─開口,水產界都知道”開口決勝負”,所以我們使用目前全世界最新專利技術─穿刺微粒技術 (Transmicron Technology)的開口料投餵。每一隻苗體不但能渡過危險期,健康度也能達到最強健康(Robust)的層級,每隻苗體都能”頭好壯壯”的成長。 這種專利技術,使得我們的苗體不投藥,不使用帶病毒的生物餌料,所以安全性完全掌控。

稚苗場(中間育成場)
經過苗場期以純天然原料和穿刺微粒技術餵養的強健(robust)苗體(註1),本來就適應人工餌料,所以無須馴餌,直接就可以投餵高效能的稚魚人工餌料,而不使用生料。(註2)

註1. 健康強度大於Health。
註2. 使用生料管理若不好,容易汙染水體,迫使此時期就使用藥物和水質化學處理劑。

養成場
全程使用完全以自然原料的專業配方成長飼料,讓魚、蝦、蟹、貝等,不但成長快速而且肉質鮮美,再以最先進的益生菌和水質管理技術,使得我們的養殖水產品,不但安全而且肉質鮮美。歐盟、日本、美國、中東、歐洲和俄羅斯等市場都受到肯定和歡迎。



二、海洋捕撈漁獲

1.嚴格選擇洋區
不選擇來自污染的海域洋區所捕撈的魚類,例如:日本海附近,包括韓國地區的近海養殖區,越南湄公河近海所捕撈的魚貨等等。

2.大型魚類
配合以延繩釣為主的超低溫冷凍船,在船上處理就以目前最先進的保鮮處理技術,讓魚體自然保鮮再以超低溫(註3)保持其魚體安全及鮮度。超低溫處理,可以讓魚體快速通過冰晶點,讓魚解凍後仍然鮮美像是生鮮。
註3. 超低溫係指: ① -45℃~-55℃ (第一級) ② -55℃~-65℃ (第二級)

3.重金屬檢驗
海洋生物尤其愈大型的魚類是上層掠食者,重金屬累積嚴重,是故一定要通過國家的重金屬檢驗標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