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心食文 Relieved

魚吃太少!腦衰退快 多吃魚「數學」好

想讓孩子變聰明就「多吃點魚」吧!國內實驗生物學會最新研究顯示,不愛吃魚的人,腦力會快速衰退,專家建議每個禮拜至少攝取230公克深海魚,因為 裡頭含有DHAOMEGA-3脂肪酸,除了能預防心血管疾病,還能提升兒童記憶力,就連已故毒物科醫師林杰樑妻子譚敦慈,也說他們一家人喜愛吃魚湯,再加 入番茄和蔬菜,因此小兒子對數字記憶力突然變好,數學成績也表現優秀,魚湯被他們一家人稱為「林氏數學湯」!

到底魚有多好吃?看看他,一口 接著一口,吃得津津有味,甚至還有人一次能吃兩尾魚,但也有人怕腥味,不敢吃,根據國內實驗生物學年會最新研究顯示,深海魚含有豐富OMEGA-3脂肪 酸,魚吃太少,容易讓人腦力快速衰退。記者:「喜歡吃魚嗎?」孩童:「喜歡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?」孩童:「因為魚好好吃。」

家長:「魚肉的營養素,比一般肉類都還好。」

吃 魚能讓記憶力變好,其實和攝取量也有密切關係,美國飲食研究報告指出,每個禮拜最好攝取魚肉8盎司,相當於重量230公克,能防止腦力衰退,但近年來許多 民眾擔心,深海魚大都有重金屬汙染問題,長庚護理師譚敦慈與丈夫林杰樑,發明魚肉烹煮法,就是將鯖魚搭配蔬菜、番茄,只要魚熟就可關火,因此小兒子數學成 績表現優秀,被稱為林式數學鍋。

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:「一餐可以吃到、比如說一條秋刀魚或是一小條鯖魚,這樣子的話脂肪酸,就攝取足夠了,兒童或老人家,還是要多吃魚,要不然會影響到腦力發展。」

營養師建議民眾,平常可以多吃深海魚,像是秋刀魚、鯖魚、花飛、四破,選購時,盡量別挑選體型較大魚,多吃小型深海魚,能預防心血管疾病,降低三酸肝油脂,提升兒童腦力,防記憶力衰退,無論任何 年齡層,只要愛吃魚,就能避免癡呆找上門。





原文網址  http://news.tvbs.com.tw/old-news.html?nid=530311

更新時間:2015/06/29